当前位置: 首页 » 课件 » 产品模具 » Proe产品开发

结构设计-拨模斜度(1)

上传日期:2014-05-21   
课件介绍
  塑胶产品在设计上通常会为了能够轻易的使产品由模具脱离出来而需要在边缘的内侧和外侧各设有一个倾斜角”出模角〔。若然产品附有垂直外壁并且与开模方向相同的话,则模具在塑料成型後需要很大的开模力才能打开,而且,在模具开启後,产品脱离模具的过程亦相信十分困难。要是该产品在产品设计的过程上已预留出模角及所有接触产品的模具零件在加工过程当中经过高度抛光的话,脱模就变成轻而易举的事情。因此,出模角的考虑在产品设计的过程是不可或缺的
  因注塑件冷却收缩後多附在凸模上,为了使产品壁厚平均及防止产品在开模後附在较热的凹模上,出模角对应於凹模及凸模是应该相等的。不过,在特殊情况下若然要求产品於开模後附在凹模的话,可将相接凹模部份的出模角尽量减少,或刻意在凹模加上适量的倒扣位。
  出模角的大小是没有一定的准则,多数是凭经验和依照产品的深度来决定。此外,成型的方式,壁厚和塑料的选择也在考虑之列。一般来说,高度抛光的外壁可使用1/8度或1/4度的出模角。深入或附有织纹的产品要求出模角作相应的增加,习惯上每0.025mm深的织纹,便需要额外1度的出模角。出模角度与单边间隙和边位深度之关系表,列出出模角度与单边间隙的关系,可作为叁考之用。此外,当产品需要长而深的肋骨及较小的出模角时,顶针的设计须有特别的处理,见对深而长加强筋的顶针设计图。
==更多Proe教程proe培训、Proe结构设计、Proe逆向抄数教程、Proe高级曲面、Proe运动仿真,源自百佳学习邦(www.bjxx8.com)
拨模斜度确定要点
1、制品精度要求越高,拨模斜度应越小。
2、尺寸大的制品,应采用较小的拨模斜度。
3、制品形状复杂不易拨模的,应选用较大的斜度。
4、制品收缩率大,斜度也应加大。
5、增强塑料宜选大斜度,含有自润滑剂的塑料可用小斜度。
6、制品壁厚大,斜度也应增大。

列举几种常见材料的拨模参考值
PBT
    若部件表面光洁度好,需要1/2°最小的脱模角。经蚀纹处理过的表面,每增加0.03mm(0.001 in)深度就需要加大1°脱模角。
PC
    脱模角是在部件的任何一边或凸起的地方要有的,包括上模和下模的地方。一般光华的表面1.5°至2°已很足够,然而有蚀纹的表面是要求额外的脱模角,以每深0.25mm(0.001 in)增加1°脱模角。
PET
    塑胶成品的肋骨,支柱边壁、流道壁等,如其脱模角能够达到0.5°就已经足够。
==更多Proe教程、Proe培训、Proe结构设计、Proe逆向抄数教程、Proe高级曲面、Proe运动仿真,源自百佳学习邦(www.bjxx8.com)



 
 
 
[ ]  [ 分享给好友

同课程下的其它课件列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百佳学习邦

  • 自学总不见成效
  • 给自己找个老师吧!
  • 百佳学习邦提供
  • 1对1网络培训Creo
  • 李老师
  • 电话:15017888989
  • QQ:773606286